close

 303a70  

PIC 沙拉忽然比了個ya

 

 

 

mmmm做完表面的月子了!

實踐-頭都沒洗、澡有擦了幾次、飲食禁調味、足不出戶

走針-觸碰3C產品、大哭(產後憂鬱有80%是因為丈夫)

12c8d9f0

然後先前子宮一直有東西持續吃收縮劑

導致現在還要繼續喝我的月子膳飲

生活沒變的是

我跟沙拉都會在一起

 

5/11出生的沙拉

身高:47cm

體重:2.36kg

 

6/11滿月的沙拉

身高:51cm

體重:3.5kg

 

新手媽咪就是諸多煩惱疑心很病

一點小風聲就憂心忡忡 內疚不已

肚子餓餓嗎?是不是哪裡痛?快~說你到底想幹嘛?

剛開始半夜無法睡很不習慣(與懷孕時的睡不好感覺完全不同)

後來爸爸開始上班 半夜只要孩子哭我就抱起來怕吵到他睡覺

於是惡夢的開始 沙拉變得要人抱不然不睡覺

本來可以乖乖睡嬰兒床的 又回到床上跟我們一起

但是我發現只要爸爸翻身就會驚動他

看著他那麼睡眠不足真的好心疼

於是乎

使出朋友提供的搖床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剛搬回來時沙拉因為不習慣奇怪的搖晃都會哭哭就一直擱著

沒退路之後終於找到最適合的方式(最最最下招是直接購入電動搖床哈哈哈)

[使用前後推搖]固定住上下搖的部分

一方面假裝媽媽平行移動 一方面他亂動才不會太晃

終於可以開始訓練他自己睡覺了!

有時候伸伸腰踢踢腿跟床母玩打一百個哈欠已經過了一小時

不過最後是靠自己入睡就是感人

習慣小床之後又變回合理的睡覺baby卡哇伊

 

中間有幾次出現噴泉式的吐奶危機

媽媽我也是自責到不行 滿月才想通

我餵了上百次奶了不需要被那僅僅6次(目前數據)的噴泉絆住

持續小心翼翼中

不過最新的困擾則是餵奶危機

沙拉只要煩躁想睡又睡不著就會挑奶瓶嘴

不喜歡的就發脾氣邊喝邊哭 甚至乾脆不喝了直接睡

然後睡個20分鐘又醒來哭鬧

 

本週我們的節奏其實都很好也很乖的睡覺

(因為跟沙拉爸冷戰他不會吵我們母女也是原因之一哈哈)

上面那個情況的前提是他焦躁的狀態

今天又上演了~不知是否因為昨天出了5小時的門

統計了一下

整天約只睡了12小時只喝530cc

算是小失控 但情況比之前好(從半夜哭鬧到下午三四點才肯睡)

而且他在小床裡也有表現出努力要自己睡的樣子

考驗媽媽的玻璃心

我有感覺到自己比較懂女兒了唷

 

 母女"初"門  

 PIC 5/24母女首度一起"初"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沙拉媽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